close

夏季,心髒負擔大!注意4件事,有效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夏季新陳代謝的速度,再加上長時間呆在空調房間,室內和室外的溫差比較大,不停的血管收縮和舒張,增加了對造成其他如胃寒的情況下可引起腹瀉心髒負擔發熱免疫力下降,影響心髒的工作,所以在夏季,一定要預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預防心腦血管系統疾病我們應該怎么做?

一、不能長時間吹空調

雖然在夏季非常炎熱,但是也不能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裏,晚上睡覺時要注意腿部和腹部的保暖,室溫控制在23℃左右即可,如果長時間待在低溫環境中會減慢血液流通的速度,升高血液粘稠度,容易誘發血栓。血管不停的痙攣和收縮會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室內外的溫差不能超過7℃,不然會引起血壓波動過大,導致呼吸系統感染。

二、飲食

合理的飲食搭配,注重保健食品在夏季,減少吃路邊攤的數量,限制高膽固醇和動物脂肪的攝入,多吃綠葉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防止便秘,多喝水,以補充水分有助於身體不僅需要,而且還可以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的血管,避免吸煙和飲酒的暢通。

三、運動

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多參加一些可以緩和的運動發展比如練氣功,散步、遊泳、打太極拳或者快步走等,控制好運動量以及社會運動項目時間,運動時要保證不會導致出現胸口疼痛氣短、咳嗽能力以及胸悶,若出現此問題應立馬停止工作運動,以免誘發意外。

四、情緒

避免讓情緒管理過於波動,如果我們長時間發展處於一個悲觀抑鬱問題或者焦慮等負面影響情緒時會出現紊亂神經網絡系統,影響了脂肪的正常進行代謝,從而可以形成動脈斑塊,所以要保持社會穩定的情緒和積極樂觀主義態度。另外要做好生活中的保健,不管自己做什么行為都要講究慢,早晨醒來後不能猛然起床,應該在床上平躺5分鍾,然後開始慢慢起床坐在床邊5分鍾在活動,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能幫助稀釋血液,防止環境發生中風以及心絞痛。

定期進行中風檢查/心臟血管鈣化/心腦血管疾病項目,可全面監控身體狀況。中心提供各項心臟血管評估及其他癌症檢驗服務。

溫馨提示

對於心腦血管的高危人群一般來說,要定期的檢測血壓、血脂水平以及心肺功能,當出現問題異常時應該進行選擇一個正規的醫院可以接受心理治療,以平和社會心態來面對一切,避免讓情緒管理過於波動。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來刺激大便排出,防止便秘升高腹壓,引發意外。

相關文章:

防止心血管堵塞這些務必要牢記!

預防心血管疾病5個要求

心血管病預防預防?認准4個方法

夏季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

預防心血管疾病就這三個

arrow
arrow

    尋尋覓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