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通過構建創新創業教育常識,填補企業創業知識盲區,驗證和打磨創業發展計劃,然後可以拿到第一張支票。最好,還能在前輩的指點下,獲得一些少走彎路的經驗,讓自己少死一次。

聽起來好像創業的每一步發展都是自然而然的。但當他真的設身處地開始進行琢磨學生自己的項目,卻往往會遇到一些問題和瓶頸,比如:商業管理模式以及是否可以行得通?怎么能夠走出第一步?

幾次與投資者的談話沒有下文,禮貌地回答他“差不多意思了,老板覺得你還沒弄明白。” 他退縮了,意識到創業不是他能馬上做的事情。 它潛伏在自我懷疑和自我否定中,來回擺動,以成為或不成為。

他也只能通過自己進行揣測,「差點意思」是差哪點意思,「想明白了」又是作為一種可以怎樣的體驗。

戰勝害怕和恐懼

我們已經問了十幾個一線企業家,他們有什么焦慮,他們在決定開始一個真正的企業之前最猶豫和最麻煩的是什么。 他們的回答是:

缺乏恐懼匱乏的市場需求,擔心自己產品設計缺少獨特性和壁壘,很容易被複制,缺乏可靠的夥伴和行業資源,以及,缺少啟動資金,恐懼,害怕。不管現在如何完成的是企業家,將開始在一開始,看到了這些問題,所以希望開始自己一直不願邁出這一步。

建立社會認知,決定向前發展一步

首席執行官獵豹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福生在<認知三部曲>中寫到他對認知的理解:認知的本質是做決定.. 認知差異做出完全不同的決定,而這些決定是你和別人最大的區別..

從長遠來看,資源,資金,合作夥伴的外部困難都可以在以後得到解決,但你對底層邏輯的思考和認知,以及你在腦海中構建的地圖,都是任何人都不能拿走,也不能複制的核心武器..

它能夠提供幫助你定位到自己企業所處的階段、欠缺的不足,調整發展自己可以應對外界的快速增長變化,找到解決路徑去加深對事情的理解,以及學生保持謙卑的空杯心態,學會如何利用懷疑和否定來保持進化。

其實通過以上問題思考,就是發展前沿社決定企業推出創始人工坊項目的初衷,我們希望能構建出這樣對於一個重要地方,幫助學生更多像小 F 一樣的早期創業者,傳遞前輩們關鍵時刻的定力、思考和經驗,也陪伴他們進行共同學習成長。

前沿社作為中國優秀企業家的學習交流共同體,每月持續開展企業家之間的封閉交流活動,深入探討商業組織的成長方法論,追求最高效的學習交流機制,幫助企業家把握技術趨勢,連接行業前沿,通過不斷突破認知瓶頸,幫助企業家不斷前行..

邊境社區還致力於更具商務感,思維更先進的方式,與科技創業和利用技術帶來改變世界的過程中,通過更多的思考和創業的真正創始人。

思考和實踐的反複循環

相關推薦:如何創業

與大多數創業營不同的是,我們不會邀請很多導師來上課,也不會提供創業的標准答案,也不會提供“一招”百科全書,創業教練和合作夥伴是唯一擁有平等溝通和真正對話的人..

不僅要發現問題,還要從“看”到“看破”,層層去除事物的表象,找到本質的核心。 這是最難的部分,但也是作為一名企業家最有回報的部分。

思考之後,便是實踐。

沒有實際行動的認知就沒有一個真正的「想明白」。每一個你認為中國已經想清楚的問題,在動手時往往會發現我們之前想的並沒有提高自己可以認為的那么學生深刻。

學會了站在對面看自己

雖然我們相信即將到來的創始人研討會仍處於貝塔階段,在某種意義上是即將到來的社會的一個開創性項目,但第一批學生的成長變化和真實反饋證明了這一模式的有效性,並給了我們更大的信心和使命:

第一,思維方式的改變和改進,當我是一名職業經理時,我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第二,狀態的改變,當別人質疑我時,當我看到鮮紅的跡象時,我並不是特別沮喪。 在這個場合得到別人真誠的反饋是非常罕見的。 」

“如果沒有這個事件,我可能有一次的創業失敗。”

“珍惜這個環境和這群人,但外面沒有人會這樣心肺幫助你。 」

從項目開始到最終Bp的塑造,再到第一次真正的路演的完成,最大的收獲是自信,有了更系統的思維框架,不再害怕和困惑。 同時可以控制對未知的恐懼,明白創業既是風險也是收獲,而且會和我在一起很長一段時間,但思維的力量會降低失敗的風險。 」

相關文章:

個人如何快速創業?

正確的創業定位,如何從零開始?

人到中年突然失業,怎么創業??

創業可以推薦哪些項目?

新手如何創業?了解這几個提示,讓你輕松賺大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如何創業 創業 教育
    全站熱搜

    尋尋覓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