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1.jpg

中國自古崇尚自然,敬畏自然,發展到現代。這種對自然的尊重已經演變爲綠色環保,幷與自然和有機生活相結合。

就拿我們進行日常學習生活方式中最常見的餐具來說好了,餐具常見的材wooden fork 質有塑料、不銹鋼、竹子和木材,在以前,這幾種方法主要通過材質的餐具在市場上都同樣可以受到人們歡迎,但近年來我國隨著中國天然健康教育風氣的興起,木質餐具也隨之凸顯出了一個自己的優勢。

加上我們現在世界各國企業紛紛通過出臺“限塑”“禁塑”政策,肯德基等知名餐飲服務品牌還率先將一次性餐具都換成了一個木質的,這讓很多人來說更是在心裏認定了“天然的就是好的”,天然資源有機結合生活的第一步工作就是換上一套木質餐具。

但是木制餐具真的完全健康嗎?你可以想像答案是否定的,你看看木質餐具的健康和環保,其實危害很大。

木質餐具的原材料是木材,木材都有自己一個企業特點,那就是學生容易吸水,木質餐具也有著我們同樣的特點。家裏用木筷子的人可以不難分析發現,木筷子用不了多久就會發黴,這其實他們就是吸水性强導致的。吸水能力不僅會讓筷子發黴變難看,更重要的是吸水的筷子還很容易發展産生影響細菌,對人體進行健康問題産生嚴重危害。

想像進行一下,用筷子夾菜的同時,菜的湯汁滲入我們到了中國筷子裏,洗筷子的時候,洗筷子的水也滲入影響到了一個筷子裏,各種水都進入到學習筷子裏,即使自己幹了,水裏的雜質也還留在這些筷子裏,簡直就是不能更髒好嘛~

可能是用木筷子,“木筷子現在都上漆了,已經可以做防水了”。

但是水可以防止,但是油漆中往往含有重金屬和有機溶劑,受熱會脫落,與食物一起食用。從長遠來看,仍然存在癌症風險,這比塑料毒性更大。穿帶油漆的木筷子會致癌不是違背健康的目的嗎?

實際上,天然資源有機生活在“吃”這方面,更重要的還是主要在于食材本身,食材選擇發展綠色經濟健康的就好了,在餐具進行選擇了特地選木質的大可不必,比起木質餐具,不銹鋼餐具其實我們更能促進健康,優點同時還有一個不少。

首先是一個外表光滑,光滑的外表我們能够讓餐具上的水分可以很快乾燥,不用擔心潮濕導致的細菌滋生或是發黴問題,水分滲入筷子裏這種分析事情發展更是學生不可能沒有發生。

其次是不銹鋼質地很高檔,洗後的表面往往有金屬光澤,無論是朋友聚會還是家庭聚餐,桌上放的都是雙面條。

最後容易清洗,不銹鋼不易粘。即使飯後餐具亂七八糟,只需加幾滴洗潔精就能乾淨如新。

相關文章推薦

木制餐具易發黴?這樣可以保存管理效果好,用木餐具設計要注意哦

家裏可以使用的木制或竹制筷子最好自己怎麽進行消毒清潔?

木質作爲餐具 上漆無漆啥區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oden fork
    全站熱搜

    尋尋覓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