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裡時間,一部分用來回憶,一部分用來製造回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不再喜歡說“如果當初”,不代表不會再為自己犯的錯誤感到後悔,而是我們越來越願意面對現實罷了,現實就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藥,這是我們小時候就知道的道理,不是嗎?

有時候也會對自己的那份“倔強”感到很無奈,我就是一個重複犯錯卻不懂得改變的人,上一秒決心會改過,下一秒卻又再次犯同樣的錯。說話直接,沒有防線,寶寶 免疫力有人說,這樣的人很珍貴,因為現在這個社會已經很少有這樣真實的人了,可是,不正因為這個社會的現實,讓這樣的人才不得已越來越少嗎?物競擇天,適者生存,我們活著,不是讓社會不斷來適應我們,而是我們不斷去適應這個社會。或許我們的“倔強”可以用“堅持”這樣一個好聽一點的詞來代替,可是誰又能保證“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是正確的呢?或許一路上我們的“堅持”會遇到一些人的認可,可是說到底,我們那樣堅持的初衷是否又得以實現了呢?莫負初衷,才是“堅持”的真正意義。

仔細留意,我們會發現這個社會很奇妙。母乳 研究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變得越來越好,而是變得越來越表面,多數人把這樣的關係稱之為“圓滑”。明明內心裡很討厭這個人,在心裡唾棄了她幾百遍,見到她卻依舊可以笑容滿面,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或許我們會覺得這樣的人很虛偽,可是為什麼這樣的人在這個社會卻越來越吃香,走的路反而越來越順暢了呢?

而那些愛恨分明,喜怒哀樂都表現在臉上的人,明明是把真實的自己顯示出來的人,走的路卻不那麼平坦。或許直接的本身並沒有錯,只是越來越多的人沒有勇氣去面對那份真實罷了。這些,難道也是因年輕,不諳世事而犯的錯誤?

因為年輕,所以沒得選擇,因為年輕,所以還能犯錯,這是我一直堅信的道理。直到有一天,有人跟我說:“你以為你還是小孩子嗎?犯了錯還能以不懂事為藉口來逃避自己的責任。”那個時候,我才真真正正反思了這個問題。"年輕”這個詞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對於老一輩,寶寶 免疫力我們算是年輕,可是對於同輩和比我們再年輕的一輩而言,你做任何事情,犯任何錯,誰還會因為你所謂的年輕來原諒你呢?

現在的我,堅信另一句真理,“因為年輕,所以更要學會思考,因為年輕,所以更要懂得承擔。或許我們沒有辦法有一個無悔的人生,但至少,在做每件事之前都要學會思考,多想以後,一路才能走得平坦;犯了錯誤,不是四處尋找藉口來掩蓋自己的錯誤,而是學會認錯,並改過,這才是真正的因為年輕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尋覓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